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县召开粮食生产暨水田垦造工作现场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秀川 发布时间:2022-04-01 10:19: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3月28日,揭西县召开粮食生产暨水田垦造工作现场会,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农时,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农业生产、水田垦造、粮食安全等工作,为全县加快建设生态发展示范区,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示范县、国家级全域生态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会在坪上镇举行,与会人员到坪上镇上仓村、四新村,实地观摩水田垦造项目、春耕生产现场,听取坪上镇党政和项目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就项目进展、水稻优质新品种、栽培新技术、机械化生产加工技术等情况介绍,并观看农机装备演示。


  会议提出,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切实稳住农业基本盘,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要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抓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要聚焦工作重点,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抓农时推进春耕生产,大力推进水田垦造工作,落实耕地保护硬措施,抓好重要农产品保价稳供,持续增强抗风险能力,统筹推进粮食安全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通力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粮食安全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服务保障,坚决落实好强农惠农政策,持续加大惠农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农资调运,深化与省农科院、高等研究院校合作,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行为,依法查处假农药、假种子等制假售假、坑农害农事件,保障农资市场秩序;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传统媒介和新媒体平台,加大农村耕地保护政策宣传力度,增强农民耕地保护意识。要加大对粮食安全的宣传力度,引导人民群众树立节约优先意识,落实好“光盘行动”,最大限度减少食物浪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