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区委主要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伟初 许佳曼 通讯员 邱晓敏 发布时间:2022-01-20 10:07: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委书记梁柱华带队先后到春运执勤服务点、企业、集中医学隔离点,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岁末年初及春节期间总体形势持续稳定。


  当天,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云路镇的春运执勤服务点,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春运车流动态和节日执勤备勤等情况。记者随行采访了解到,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揭东交警与交通部门联合开展执勤,共同维持交通秩序,同时还设置便民服务点,提供出行及防疫等暖心服务,助力群众春运平安出行。梁柱华对春运执勤服务点交通管理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相关单位及人员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春运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和安全警示,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要配备好口罩等防疫物资,强化值守,保障自身安全,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随后,检查组来到中海石油揭阳能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玉滘LNG卫星站,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消防设施使用、应急制度制定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中,梁柱华要求企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认真排查、整改存在问题,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要配齐应急预案,坚持应急演练常态化,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运输车辆的保管、运用及驾驶员的管理,实行动态监管,做好风险防控,确保运输安全;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最后,检查组来到集中医学隔离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隔离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规范管理等情况,对坚守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提出工作意见。梁柱华要求要严格按照隔离场所防疫工作指引,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留管控死角,确保应隔尽隔、不落一人,确保隔离管控安全有序、严密有效。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