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区创新青少年普法教育形式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伟初 许佳曼 通讯员 邱晓敏 发布时间:2021-09-17 10:25: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举办“守护青春,‘未’你成长”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以“模拟法庭”这一新颖普法教育形式,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进学生守法、护法、用法能力,实现法学教育与法律实践相结合。


  本次活动由揭东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办,区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区教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模拟法庭”活动选取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作为庭审素材,毕业于揭东区第一中学的准法学大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围绕“入户盗窃”虚拟案例展开辩护和审判(见图。孙子谦  摄),完整地演绎庭审全过程。模拟庭审结束后,揭东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对整个庭审过程进行总结和点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以后会更好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争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文明揭东·云课堂”进行网络直播,主会场设在埔田镇埔田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同时在其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分会场,各分会场及全区各中小学校师生同步收看直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