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区“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团走进揭阳真理中学分教处开展宣讲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郑乔慧 通讯员 张晓强 谢琳 林润琪 发布时间:2021-09-16 10:23: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13日下午,榕城区“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团在揭阳真理中学分教处举行宣讲活动。来自教师行业的3名百姓宣讲员以真实质朴的情感分享了身为人民教师在教书育人中的梦想追求和感悟,广大学生通过聆听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强化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在本次宣讲中,援疆教师黄少佳、政治老师黄琪、高级教师林伟娜各自选用鲜明的个人经历激情演讲。黄少佳通过介绍新疆的战略地位,进而引述自己的援疆支教事迹,并借此高度赞扬“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对援疆人的激励作用,教育引导师生们要用汗水浇注梦想,用热血煅筑使命。黄琪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一节发人深省的网课以及其中的感悟,强调思政课对于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在师生心中深种理想信念的种子,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林伟娜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是如何在父亲的影响下加入教育行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并将这份信念潜移默化到自己的女儿以及学生身上的,又通过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要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将强国盛国的“接力赛”一棒接一棒地跑下去。聆听了老师们精彩的宣讲,八年级学生蔡泽珣深有感触:“老师们的事迹都令人动容,我要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争取达到年龄时早日入团,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活动由榕城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团承办。据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榕城区“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团本周还将走进东山中学开展宣讲活动。在宣讲活动中,主办方全程录制视频后,将把视频上传至“榕城发布”公众号,并转发至榕城区各中小学校,供学生进行观看学习,实现党史教育在校园以及网络的全面覆盖。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