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大同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贝瑶台:居民心中信赖的“自家人”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春玉 发布时间:2021-02-26 09:55: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贝瑶台组织社区人员学习消防知识。林洁松  摄


  自2017年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她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胸怀大局,积极带领广大党员为居民办好事、实事,成为居民心中信赖的“自家人”。她就是揭西县河婆街道大同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贝瑶台。


  勇担使命投入防疫第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贝瑶台带领社区干部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着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在贝瑶台的带领下,大同社区抓紧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大防疫宣传力度,悬挂横幅、海报标语,张贴倡议书,派发科普宣传资料;同时,积极与社区物业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在每个小区出入口进行体温检测,及时收集报送信息;每天安排村村通广播广泛宣传,对辖区内公共场所、房前屋后进行喷药消杀,把疫情防控知识送进每家每户。


  一旦发现有来自疫区等重点人员,贝瑶台都组织社区干部积极联合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上门为他们进行健康检测,每天上门或电话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同时,为隔离人员提供饭菜、代购生活必需品等服务,为居家隔离家庭的生活提供必要保障。其中,有一户隔离家庭住在6楼,而该楼层停水,他们一家没有生活用水。贝瑶台获悉后,连夜购买抽水机,联系自来水厂员工,赶到隔离家庭为其安装,为他们解决用水问题。


  热心肠解决居民实际困难


  社区居民的难事,就是贝瑶台放不下的心事。谁家需要帮助,谁家生活困难,谁家有就业需求,贝瑶台总是热心肠,不厌其烦,积极想办法解决。居民们都说:“社区有这样的好书记,我们就有温暖的依靠。”


  居民洪春季对贝瑶台的工作非常了解,天天看见她带领社区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居民解决困难,调解纠纷,忙得没日没夜。大同小学扩建时,工程车来来往往,需要借用周边居民门前屋后的空地,有的居民不理解,贝瑶台耐心上门做思想工作,在她的协调下,居民理解学校的扩建工作,为学校改善办学环境提供支持。


  每逢中秋、春节等节假日,贝瑶台都组织社区干部慰问百岁老人、困难户、残疾人、退休老党员等,谁家有困难她就往谁家跑,尤其是残疾人刘洁颖,贝瑶台总是在工作之余便过去看望,为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尽力解决其生活困难。


  河婆街道驻大同社区干部刘凌云每天都跟贝瑶台一起工作,被贝瑶台强烈的责任心所感动。刘凌云说,贝瑶台对待工作非常认真负责,疫情防控严防死守,时常加班到深夜。1万多人的社区,外来人员多,有的还是从国外回来的,在居家隔离期间,都是贝瑶台等社区干部送饭送菜,常常累得腰酸背痛。贝瑶台用自己实实在在的工作,把小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维护了社区的安定团结,为创建文明和谐社区作出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