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秀川 通讯员 蔡立生 发布时间:2021-01-27 10:02: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西县委召开十一届第14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揭西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直单位党组、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点评和剖析。会议提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政治引领落实党建责任,统筹一体推进党建工作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党建短板,为奋力开启揭西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市委常委、揭西县委书记刘端雄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党建思想根基得到夯实,党建引领作用得到强化,基层党建活力得到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得到提升,形成了以党建引领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提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必须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深刻认识基层党建的重要性,把基层建设作为一项关系全局的系统工程来全盘考虑、统筹推进。各级部门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特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找准抓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坚定不移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促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更好发挥党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切实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会议要求,要统筹一体推进,扩大党建覆盖面。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强化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组织实施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分领域统筹推进,不断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切实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要抓好农村党建、机关党建和其他领域基层党建,着力消除新兴领域党建的空白点和盲区,持续扩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党建短板。要强化落实整改,深入推进问题整改,全面补齐短板不足;要强化督查指导,制定详细基层党建任务清单,确定具体责任人,使每一项工作责任具体化;要结合党建工作调研、日常工作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任务落实及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强力推进、有效落实;要着力促进提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趋势、新特点,扩大党建工作的社会影响。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