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棉湖镇贡东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秀川 发布时间:2021-01-27 09:58: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西县棉湖镇有一个美丽的小村庄——贡东村,这里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村民富裕。近日,该村又新添一桩大喜事,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该村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贡东村位于棉湖镇北部,距离镇区约5公里,是一个远离镇区,没有工业企业的纯农乡村。近年来,该村狠抓精神文明建设,村容村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社会风气健康向上,经济建设稳步发展,村民收入、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先后获得“省卫生村”“市卫生村”“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县“文明单位”“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等诸多荣誉。


  该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同时在醒目地方悬挂文明道德规范标语,时刻提醒大家“精神文明与我同行”。该村积极培育先进模范典型,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星级文明户”活动,评选出27户“五星级文明标兵户”。先进典型的培育有效提升了乡村文明程度和文明素质,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入发展。


  该村结合新农村建设,先后投入80多万元完成了3.3公里长的村道水泥路面建设;投入资金90多万元建设村公共设施,整修排污渠320米,建设农村“雨污分流”工程及公共设施;安装主要出口路灯,以及成立专门环卫队伍,负责全村垃圾的清理、搬运和村容村貌整治,极大改善了该村的生产、生活条件,村民安居乐业,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贡东村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乡村文明建设,大力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等工作,让村庄更美丽,让村民更加幸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