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空港经济区开展系列活动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孙晓珊 林怡然 发布时间:2021-01-26 10:06: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空港经济区“青春情暖  两帮两促”健康直通车活动在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这是该区“‘筑梦空港 新城启航’文明实践青年在行动”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


  当天,空港经济区委宣传部为渔湖中学学生发放“爱心药箱”,渔湖镇中心卫生院有关负责人为学生宣讲防疫知识,渔湖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还现场为学生们进行视力检查(见上图。林碧鸿摄)


  据了解,“‘筑梦空港  新城启航’文明实践青年在行动”系列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局、团市委指导,空港经济区文明办、卫生健康局、团空港经济区委联合主办,该区各卫生院、各中学协办。活动内容包括免费为困难青少年家庭发放“爱心药箱”、疫情防控知识宣讲、义医义诊、健康咨询等,旨在通过文明实践服务活动,促进该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由空港经济区卫生健康局牵头,各卫生院将组建一支不少于25人的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队,持续开展内科、外科、骨科、眼科、中医科等服务活动。


  空港经济区提出,要把此次活动作为全区开展文明实践服务活动的新起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载体,以“‘筑梦空港  新城启航’文明实践青年在行动”为主题,全方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服务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成为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阵地、做好群众工作的服务平台、传播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真正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