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查获非法加工作坊 “零容忍”打击环境违法犯罪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启何 特约记者 罗凯瀚 发布时间:2021-01-15 10:23: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在环保执法过程,普宁市注重多部门联动,以雷霆万钧之势,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近日,揭阳市生态环境局普宁分局会同普宁市公安机关及占陇镇政府,联合查获一非法酸洗加工作坊。


  近年来,普宁市以练江综合整治为抓手,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势。本案中,从发现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到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进一步侦查,都充分体现环保部门与公安、属地政府的密切配合,快速、高效、重典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近日,揭阳市生态环境局普宁分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联合普宁市公安局环食药大队、占陇镇政府、占陇派出所对占陇镇练江村一废弃厂房进行突击检查。在搜查过程中,联合执法人员通过翻门、剪锁破除障碍后进入厂房,搜查到厂区最隐蔽的尽头有一处正在作业的拉链酸洗加工场(见上图。通讯员 摄)。但现场工人已闻声四处逃逸,其中4名藏匿在小树林厕所中的工人被执法人员搜查出来并现场控制。


  经现场踏勘,该非法作坊占地约120平方米,作坊内堆放着酸洗的成品、半成品拉链带一批,主要设备有各式规格的用于酸洗、漂洗的塑料桶,离干机2台以及硫酸铜、净洗剂等化学品。酸洗作业过程产生的废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漫流到工场地面,通过一直径约10寸的白色PVC管道后排入作坊南侧一无任何防渗措施的水沟。生态环境监测、执法人员现场对该作坊非法外排废水进行采样、取证。目前该案件正在加紧审查中。


  近年来,普宁市以练江综合整治为抓手,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取缔非法印染、酸洗、电镀等场点79个,刑事拘留323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但仍有个别不法业主,出于利润驱使,顶风作案,终将受到法律的严厉惩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