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区启动磐东街道城区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许佳曼 特约通讯员 郑 宇 发布时间:2021-01-15 10:05: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近日采访获悉,为营造干净宜居生活环境和良好社会秩序,揭东区决定对磐东街道主城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环境综合整治,突出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和市场秩序4项重点,以点带面,全力推进,力争在1月份实现城区面貌有明显改善,3月份基本有序管理并实行规范有章可循的长效管理机制。


  连日来,磐东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对街道乱象开展整治(见图。许佳曼  摄),在主干道镇东路和榕西市场等地,执法人员对沿路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占道经营、门前环境脏乱等问题进行地毯式清理整治。据了解,磐东街道城区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按照“区级统筹、属地主责、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从各地各相关部门抽调专人组成4个整治小组开展工作,以从根本上解决交通乱象、乱搭乱建、经营无序和脏乱差等影响城区环境形象问题,建立长效管理运行机制,有效改善城区面貌。


  揭东区要求,磐东街道和相关单位要全面提高认识,形成共识,特别是磐东街道要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推动整治;要突出重点,做到整治与建设并行,切实提高管理水平,达到预期效果;要严之又严落实纪律,保证执法力量充足,形成合力,整出声势、整出成效,打造磐东良好城区形象。磐东街道表示,要聚全街道之力,落实主体责任,突出重点、完善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并与区直部门通力合作,提高干部队伍执行力,全力推进综合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在一个月内环境面貌有根本性改变。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