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区人民医院:上下拧成一股绳 团结一致抗疫情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星星 郑乔慧 通讯员 杨国辉 发布时间:2020-10-30 10:02: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榕城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讯员  摄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榕城区人民医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全院拧成一股绳,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该院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迅速行动,落实防控任务


  疫情发生后,榕城区人民医院设置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由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林培担任总指挥,靠前进行安排布置,相关部门负责人都进驻一线靠前指挥、协调,夜以继日开展工作,其中,党员谢惠专、林茂佳、范旭汉等同志一直坚持在一线开展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院按照上级部署,迅速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和救治专案组,把原有急诊科设立为疫情隔离区和发热区,设立预检分检门诊,并安排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做好发热病人救治;同时,派出医护人员配合区卫健局及辖区派出所,到各社区、交通卡口等为群众测体温,派出医护人员到隔离对象家中进行体温监测及健康体检,全力落实好院内院外的防控工作任务。


  全力以赴,守护群众健康


  疫情发生后,党员谢惠专、林突一直放弃节假日休息,日夜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不管是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应急启动,还是全体医务人员的培训以至防护防控设备的配套和应急演练等,都留下他们的汗水。像他们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哪里有需要、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防疫人员的身影。”


  在疫情网格化排查监测工作中,该院防控人员全线下沉社区,不畏艰辛、不怕危险,不管是白天还是深夜,只要一有指令,就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网格小分队每天都认真对疫区来揭人员进行入户排查和监测工作;身着防护服的防控人员每天背着设备进社区、进家居进行咽拭子采集,详细录入信息和报送反馈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该院担负着辖区内火车站、汽车总站、高速卡口、揭阳宾馆、维也纳酒店隔离点的防控工作,医疗保障负责人每天面对的任务繁多:特殊场所的隔离室设置,医护人员值班调配,防控物资的补给,发热病人的转运等,每天都要在这些场所来回奔波。虽然工作辛苦,但是全体医务人员没有一句怨言,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该院表示,要把抗疫精神传承下去,继续履行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持之以恒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