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区举办新闻发言人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星星 郑乔慧 通讯员 李福明 孙毓芳 发布时间:2020-10-19 10:10:4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新闻发言人理论素养和新闻发布实践能力,近日,榕城区举办为期一天的新闻发言人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该区各街道各单位的新闻发言人、新闻发言人助理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有关专家作专题辅导。专家们分别围绕“如何做好新闻应急工作”“机关干部如何学网懂网用网”等主题,结合案例深入浅出进行讲解,深刻阐述新闻发言人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策略技巧,切实提高新闻发言人的舆论引导和媒体沟通等能力,让参加培训人员在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等方面受益匪浅。


  培训班指出,新闻发布工作在宣传政府工作、引导社会舆论、回应社会关切、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新闻发布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区新闻发言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性原则,及时回应民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要提升新闻传播业务的能力,把握好传播规律,不断提高新闻发布水平;要协调联动,勇于担当,健全协调合作机制;要强化媒体服务意识,发挥好媒体的传播导向作用,准确把握好新闻发布的时机与内容。


  培训班要求,各街道各单位要不断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新闻发布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在借鉴吸收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高全区新闻发布工作的质量,形成组织健全、职责分明、管理有序的新闻发布工作格局。新闻发言人要与时俱进,提高知识文化素养、丰富知识结构,不断增强互联网思维,坚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提高突发事件处置、网络舆情应对的能力,努力提升新形势下全区新闻发布工作的整体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