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市南溪镇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晓生 邢晓荣 发布时间:2020-09-25 09:46:5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普宁市南溪镇充分利用水系发达、河涌交织的自然资源优势,着力做好水文章,以“乡村旅游+”引领群众增收,奏响了激情澎湃的乡村振兴奋进曲。


  水流潺潺,桨声悠悠,绿树成荫……曾经的梦里水乡美景,如今在南溪镇变为现实。据了解,南溪镇境内溪河密布,有总长80多公里的水道,水系十分发达。为做好做活水文章,该镇大力开展内河综合整治,完善道路交通、农田水利、雨污分流、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使全镇面貌焕然一新,景色如画的水乡风采重现。在此基础上,该镇把发展旅游作为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重要抓手、促进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紧扣“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功能定位,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全方位打造“美丽南溪,魅力水乡”,建设旅游名镇。


  3年来,在南溪镇委、镇政府的努力下,目前南溪水乡游已经成为我市旅游一张响亮的名片。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近期,该镇精心打造“泛舟南溪水乡”旅游精品线路,将辖内南溪村、北溪村、新溪村的景观景点串珠成链、连片成景。目前,该旅游精品线路正在积极申报为“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南溪镇新溪村也正在积极申报为“广东十大美丽乡村”。该镇表示,将以此次申报为契机,以点带面,逐步实现水乡南溪全域旅游愿景,争创国家4A级度假旅游区,助力普宁北部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