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市: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浩钦 陈启何 发布时间:2020-07-12 10:39: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普宁市将基层公共文化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任务来抓,全面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这是记者从该市基层公共文化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普宁市提出要坚持把基层公共文化工作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任务来抓,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在扩大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上狠下功夫,狠抓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等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全力推动基层公共文化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文化力量。

  该市提出,要在担当中实现作为,聚焦短板,确保各项基层公共文化工作任务按质如期完成。各地要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握好时间节点, 对照建设标准和任务要求,抓牢抓实全覆盖建设各项工作。要在责任中落实措施,协调联动,合力促进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守初心,尽职尽责,坚决扛起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基层公共文化建设作为接下来一个时期文化工作的重点,科学合理做好人员配备、资金投入、项目推进等方面工作,深入实施各项文化惠民工程,切实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确保各项文化惠民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满足群众享受优质文化服务需求,合力促进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