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老年旅客高铁站外突然晕倒 普宁华侨医院医护紧急施救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7 10:17: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普宁华侨医院驻普宁高铁站联合检疫站医务人员正在进行健康检测工作时,发现一名老年旅客在出站后突然晕倒在地,不省人事。该院驻点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高铁站派出所民警和联合检疫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对晕倒旅客紧急施救。


  该院中医康复科的郭锦丰是最先赶到现场开展急救的医务人员之一。“当时我正在为出站的乘客测量体温,听到有旅客在站外晕倒就第一时间赶了过去,当时晕倒旅客呼之不应,无自主呼吸,心跳骤停,口中有痰。”郭锦丰说。


  医务人员第一时间为旅客调整了体位,保证他呼吸道通畅,同时立即帮助病人清理口腔咽喉部位的分泌物,并与一同赶到的该院临床药学室韦旭佳轮流进行心肺复苏。民警和工作人员一边安抚男子,一边迅速拨打120.随后,晕倒旅客被送往该院继续抢救。


  据了解,自2月13日开始,该院就在普宁高铁站设置了专门的疫情防控检测点,为所有进出站的乘客测量体温。该检测点由该院派出的60余名工作人员轮流值班。截至3月30日,驻点健康检测医疗队已在一线检测出入站旅客30余万人次。 方卓卓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