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县税务局推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助旅游业“破冰回春”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陈 琳 发布时间:2020-05-27 09:26: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揭西县旅游业受到较大影响。阶段来,揭西县税务局以该县举办的“揭西人游揭西”活动为契机,推出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并优化服务,助力揭西旅游业“破冰回春”。


  优惠政策“靶向”送达旅游企业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伴随着“揭西人游揭西”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揭西黄满寨瀑布景区日渐复苏。“今年2月份,我们的营业收入和客流量都为零,员工工资、水电费、管理费等各项成本负担重,实在让我们入不敷出。还好税务部门及时上门辅导,送来了最新优惠政策,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公司享受减税费共计51万余元,这为公司解了燃眉之急,现在我们景区经营逐步好转。”广东黄满寨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鹏说。


  此前,揭西县税务局组织专人对辖区内涉及旅游业的相关企业进行了全面摸底,以户建档,实行网格化管理;深入企业开展“问诊式”走访调查,根据掌握到的情况制定一册税收优惠清单、建立一份服务档案,为企业量身打造税收方案,并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及时把纳税人咨询最多的业务问题归集起来集中给予答复,做到问题建议100%反馈,为旅游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税收“红包”助力景区复苏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前阵子,揭西县大洋度假村迎来一阵“野餐”热潮,碧绿的草坪上欢声笑语不断传来,展示着景区“疫后重振”的勃勃生机。


  虽然景区复开回暖,但谈起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天下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克新仍然心有余悸,他说:“春节前夕景区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布展筹备,疫情发生后,景区损失严重,多亏了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才让景区经营有了缓冲期。”目前,和天下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已享受了增值税免征和社保费减免等税费优惠4万多元。


  据了解,揭西县税务局结合全县旅游企业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有关税费政策和便民服务措施研究,对多项优惠政策相关文件进行梳理并形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发至税企微信群告知符合相关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确保优惠政策“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缓解企业资金周转难题,切实有效地为企业纾困解难。


  线上“云辅导”推广“隔空”服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揭西县京明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根据规定停业一段时间,收入出现了“断崖式”下降。了解到景区的经营困难之后,揭西县税务局组建“税务青年助企团”,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对企业进行了远程辅导。“非常时期,税务局发送的一条提供生活服务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宣传短信让我提着的心放了下来,单单增值税就减免了10万余元,再加上阶段性社保费减免,切实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现阶段企业的开工率、客流量恢复率约60%,未来一段时间可升至70%.”说起企业的复工复产,揭西县京明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徐可鑫信心十足。


  为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揭西县税务局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手机App等多种网上渠道办理业务;同时,合理开放场所和窗口并推行预约错峰办税,积极鼓励纳税人网上申领发票,并协调邮政部门及时配送。4月份征期以来,全县的网报率为99.84%,共为282户纳税人提供免费邮寄发票12624份。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