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区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和巡查执法力度,倡导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祭扫方式 防疫防火两手抓 文明健康过清明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5 13:02: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陈星星 郑乔慧) 为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榕城区已在全区多个进山路口设卡,劝导群众暂停上山现场祭扫。榕城区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和巡查执法力度,倡导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坚决做好清明期间防疫防火工作,全力保护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当天走访发现,各设卡点都严格对过往车辆、进山人员进行仔细检查,严禁群众携带火种进山入林,并悬挂禁止上山现场祭扫、预防森林火灾等宣传标语,增强民众安全用火、文明祭扫意识,营造浓厚的森林消防氛围。榕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黄晓东介绍,清明节当天,区森林防灭火相关职能部门全员下沉,联合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仙桥街道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晓武告诉记者,通过阶段来的宣传,群众的防疫、防火、安全意识有了较大提升。清明节当天,他们继续加大宣传管控力度,强化卡点值守和检查,全力做好劝阻群众上山祭扫、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同时,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聚集、不扎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

  该区还积极倡导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祭语等文明健康祭扫方式。当天,许多榕城群众纷纷响应政府号召,采用居家追思、网络祭祀等方式,缅怀先人,过一个文明健康平安的清明节。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