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区扶贫通用厂房项目首期厂房将于6月交付使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伟初 许佳曼 特约通讯员 郑宇 发布时间:2020-04-04 10:32: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作为揭东区产业扶贫项目,揭东经济开发区新区通用厂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正酣,阶段来,该项目业主单位和承建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首期4幢厂房将于6月交付使用,整个项目计划年底前完成。


  在项目建设现场,工地上机器轰鸣,装载车辆往来穿梭,工人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作业。据悉,目前主要进行的是5~8号楼的施工建设,已经进入到外墙装修阶段。“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是我们近期也加大了物力、人力的投入,尽最大努力把工期抢回来,力争年底前全部完成建设。”项目负责人说。


  据介绍,揭东经济开发区新区通用厂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是揭东区为加大扶贫开发工作力度,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而专门建立的扶贫产业公共平台,将以产业帮扶为重点,借助该区工业优势产业,帮扶贫困户选择项目启动生产,拓宽收入渠道,实现增收脱贫。项目用地74.2亩,计划总投资2.98亿元,将建设13幢厂房、1幢宿舍楼和1幢综合楼及配套设施,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项目于去年9月正式动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今年6月首期可交付4幢厂房、9月二期可再交付4幢厂房,其余5幢厂房和1幢宿舍楼、1幢办公楼将于12月底前建成交付使用。


  项目动工建设以来,揭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揭东经济开发区和承建单位通力合作,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揭东经济开发区网格化企业管理组提前帮助施工单位做好“七个一”防控措施和复工准备,复工后为施工单位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并帮助施工单位招工,解决用工不足的问题。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揭东经济开发区也提前出台了《通用厂房租赁管理办法》,并开始招商引资,全力保障项目能够尽早投入使用,发挥效益,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