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消除森林火患!惠来组织检查组深入各镇场开展检查活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翁兴耀 黄卓奇 通讯员 朱创畦 杨炯珊 发布时间:2020-04-03 10:18: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惠来县各地在主要进山路口设立检查站,严禁群众携带火种进山入林。林洁松 摄


  近日,由惠来县应急管理局和县自然资源局组成的检查组,先后深入该县有关镇场,检查各地清明期间防火检查站设置、防灭火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每到一处,检查组详细了解各镇村有关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布置情况,并指出各检查点存在的问题,要求统筹抓好森林防火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各镇场基本能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在各主要进山路口设立护林防火检查站,配备必要扑火工具,张贴《禁火令》,并对过往车辆进行仔细检查,严禁群众携带火种进山入林,同时,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让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知识家喻户晓。检查组要求,各镇场要严格按照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落实主体责任,严防森林火险和疫情输入;各村要及时转告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举办各类聚集性祭祀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与此同时,惠来县消防大队联合该县应急管理、公安、工信等部门,深入各镇场对非法储存和销售烟花爆竹情况展开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和配备是否齐全有效等,并向相关负责人宣传烟花爆竹存储措施不力引发事故的严重危害,讲解日常消防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有效增强商户及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