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惠来县税务局不断优化纳税服务 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卓奇 通讯员 李泽佟 黄 莹 发布时间:2020-03-31 09:46: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落实国家推出的一系列税费减免、便民优惠政策,惠来县税务局落实点对点精准宣传、“非接触式”办税、优化纳税服务等各项措施,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非接触式”办税,网上办理更便利


  “为了保障您的健康,根据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我们提倡您尽量通过‘非接触式’的电子办税(费)渠道办理涉税(费)业务……”


  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能安全、便利地办理涉税业务,惠来县税务局着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推行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电子办税(费)渠道,引导纳税人线上办税缴费,最大程度为纳税人提供便利,有效减少纳税人和缴费人往返办税厅次数。


  与此同时,该局还推出发票邮寄服务,纳税人只需在电子税务局网上申领发票,即可享受邮政快递免费配送,足不出户就可以申领税票。今年3月,惠来税务网上申报纳税比例超过99%;截至3月中旬,已累计为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2500多份。


  线上指导办理,点对点宣传政策


  “住宿是受此次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疫情期间实施增值税减免优惠政策,惠来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辅导我们如何填写申报表,粗略一算,仅1、2月就为我们免去了16000多元,这真是实实在在的福利。”惠来县一家酒店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


  为确保疫情防控的相关涉税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惠来县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QQ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向纳税人(缴费人)讲解国务院、国家税务总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出的税收优惠、减免、便民措施,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出台后,惠来县税务局与惠来县人社部门积极联动、主动作为,对符合条件的缴费人进行阶段性减免。此次阶段性降费,缴费人“免填单、免申请”,无需任何操作即可享受阶段性减免优惠。


  “原来担心减免手续会很繁琐,没想到惠来县税务局直接通知我们2月份单位缴费的部分已经帮我们减免了。”惠来县某印染制衣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


  实行“全预约”办税,满足企业需求


  为确保办税环境安全,惠来县税务局利用办税服务厅LED屏循环播放疫情防护措施,在墙上张贴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海报,组建体温检测服务队、办税服务和疫情防控支援志愿服务队,设置体温检测区和佩戴口罩的温馨提示,引导纳税人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做好办税服务厅定期消毒,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打造安全的办税环境。


  为方便确需现场办理的特殊涉税事项,惠来县税务局各办税服务厅还新配备了多台外网机,投入全功能自助终端,大力倡导自助服务,实行“全预约”办税,充分满足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办税需求,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


  惠来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收集、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涉税诉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服务企业发展,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与企业携手战“疫”。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