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市南洋溪堤防达标加固工程复工 全面进入扫尾阶段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浩钦 陈启何 特约记者 罗凯瀚 发布时间:2020-03-28 09:58: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普宁市相关部门获悉,该市练江流域综合整治项目之一的南洋溪堤防达标加固工程已复工,并全面进入扫尾阶段。


  据悉,南洋溪是北港河的一级支流、练江的二级支流,发源于普宁市国舅脑山南径镇新楼里水库,自西向东流经青洋、南径、大陇、龙门,在龙门村附近汇入北港河,全长12.1公里。南洋溪堤防达标加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整治南洋溪河道长12.1公里,达标加固两岸堤防总长24.2公里;疏浚河道长12.1公里,新建穿堤涵5座,新建涵管17座,拆除重建农桥5座。工程建设任务主要为防洪,通过对南洋溪河道进行疏浚整治和堤防达标加固,提高防护区的防洪和排涝能力,保障城乡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阶段来,工程施工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推动项目复工。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抓紧进行扫尾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