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县城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三期工程全面复工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秀川 发布时间:2020-03-27 09:12: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西县城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三期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林洁松 摄


  3月的揭西县城河婆,各处建筑工地上响起了机器轰隆隆作业的声音。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揭西县各行业正开足马力恢复生产。其中,揭西县城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三期工程项目建设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


  阶段来,揭西县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分类分批、科学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摸清各类生产企业情况,制定实施复工复产工作指引,分领域分层次指导推动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指导企业按照防控从严、分批分期的原则,错峰、有序复工。县城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三期工程项目建设2月24日复工后,项目建设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和内部管理等要求。在管网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施工队负责人韩佑顺告诉记者:“我们根据县住建部门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加强施工队复工后的日常管理和安全生产。”


  揭西县城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三期工程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5月竣工,总投资2849.42万元。该项目主要建设污水处理厂的配套管网工程,管道起于河婆街道欣堂村阳光路与思乡路交叉处,沿思乡路、531乡道穿过省道238线,顺着沿江南路埋地敷设,在县城污水处理厂对面跨河,过河方式采用顶管出河堤结合河槽部分明挖方式施工,最终接入县城污水处理厂,管网总长4.15公里。据项目建设现场监理人员介绍,项目建成后,主要收集处理县城城南片区欣堂村、新楼村、南新村、南和村、宫墩村5个行政村以及新村社区和河婆中学等产生的生活污水,服务面积127.09公顷,服务人口2.5万人,日收集生活污水0.5万吨。


  全力追赶施工进度


  记者了解到,目前,揭西县城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三期工程项目建设复工率达到100%.管道铺设已完成1.3公里,铺设过河钢管约0.3公里,有5个顶管工作井同步施工,工程累计投资1200万元(含前期费用)。


  为加快项目施工进度,早日造福群众,揭西县住建部门表示,接下来将要求施工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施工力度,追赶因疫情影响而落下的进度,力争按照原定时限完成项目建设;组织协调好工程建设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为工程顺利建设保驾护航;进一步与施工企业深入研究可行的施工方案,尽量缩短工期,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加强施工监管,要求施工企业做好管网施工围护和必要的安全标志,切实做到施工安全。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扩大揭西县城污水收集范围,让污水处理厂发挥更大效益,有效改善县城宜居环境,对改善榕江南河水质起到重要的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