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县税务局严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以滴滴汗水擦亮税徽—— “星星之火”照亮战“疫”征程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9 11:00: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张晓生通讯员余武标陈琳

      守初心,担使命。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一位位揭西税务人踊跃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新年伊始,万家灯火为发生疫情的寒冬增添了一丝暖意。此时,揭西县税务局金和税务分局的纪检监察员林秋亮正在家中,准备启程前往大溪镇后洋村协助排查村里的疫情防控情况。“穿多一点,口罩记得戴上。”他的母亲看着他匆忙的身影嘱咐道。

      林秋亮是驻大溪镇后洋村的扶贫干部,连日来,他奔波于税务岗位和扶贫村的防疫战线上。“贫困户家里有口罩吗?他们门前的排水沟清理消毒了吗?”在后洋村,林秋亮和村干部一起拿着电子体温计和酒精壶为村民测体温、消毒,一跑就是一整天。“我是共产党员,非常时期就应该冲在一线,尽自己的职责,确保村民的安全和健康。”林秋亮说道。

      据悉,除了驻点扶贫干部外,揭西县税务局还组织了疫情防控志愿队,按照地方党政部署,和各部门协同作战,深入乡镇,协助做好宣传、测体温、排查及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有力支持对疫情的“联防联控”。

      和林秋亮一样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还有棉湖税务分局办税大厅负责人林佳仪。上班时间未到,林佳仪早已穿好制服、佩戴好口罩来到了自己的岗位。此时的棉湖税务分局办税大厅显得格外安静,林佳仪拨起电话耐心指导已预约前来办税的人员尽量利用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移动办税端、邮寄等“非接触式”办税途径。“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避免纳税人扎堆办税,守好税务阵地。”林佳仪主动取消春节休假,请战分局抗疫第一线。

      按照市税务局部署,揭西县税务局积极推动“税务在线、见屏如面”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并通过主流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公告栏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至2月20日,揭西县税务局网报率达到98.97%,共为14户纳税人提供免费邮寄发票591份。

      “好的好的,谢谢你!税务部门的税收优惠政策推送得非常及时,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揭西县中鑫通快递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方伟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赞不绝口。该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正常营业,为居民运送快递生活物资。“按照税务部门推送给我们的税收优惠政策,这个月我们就能减免增值税7.7万元。”方伟介绍。

据了解,揭西税务部门认真抓好上级关于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重点抓好财政部、税务总局系列优惠政策、广东省税务局“税务十条”以及揭阳市税务局“十大举措”等的落实,全力支持企业生产运营,帮助企业尽快平稳复工、恢复产能。

      疫情面前,如何保障干部职工和纳税人安全健康?成了揭西县税务局办公室主任陈伟这个春节的主题。

“这些消毒液按照1比100的比例稀释后,定时给办公区域和电梯食堂进行消毒,一定要规范操作,注意安全。”办公楼里陈伟正指导着后勤人员做好单位的消毒清洁工作。揭西县税务局在办公楼和办税大厅设置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天对办公区、电梯、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无死角、全覆盖的消毒清洁;科学调整就餐,食堂打包一次性餐盒实行分餐制;加强公务用车防控管理,车辆进行定时消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揭西县税务人坚守岗位、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和依靠群众,严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以滴滴汗水擦亮税徽,以“星星之火”照亮战“疫”征程。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