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市场监管局推行线上审批 力促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廖 征 发布时间:2020-02-28 09:19:4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我市生产经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责使命,按照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扶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采取多项措施,做到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政务审批“线上办”,“绿色通道”快备案


  疫情防控期间,为尽可能减少市民跑动,市市场监管局及时推行登记注册和行政许可业务网上办理,同时引导申请人采用“双向快递、免费邮寄”的方式提交申请材料和领取证照,政务服务办理事项的快递比率实现100%全覆盖。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提出食品生产许可证延续申请的企业,允许其申请期限延续至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前;对食品生产许可证到期的,允许其有效期可延续至当地疫情解除。


  该局还开通应急医疗器械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为口罩生产企业快速备案并帮促其投产。阶段来,广东泰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揭阳首张医用口罩生产的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迅速投入生产,另有4家企业取得医用口罩产品备案,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市医用口罩供应紧张的局面。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企业,派出专人跟踪指导我市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对企业是否达到复工复产条件进行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责任,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企业生产食品安全。


  打假治劣保质量,投诉举报速回应


  围绕群众关注度高和反映强烈的产品,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对企业的质量监管和产品抽检、快检,加大对假冒伪劣产品的打击力度,禁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阶段来,共快检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1.67万批次,监督抽检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共计307批次,查处假冒伪劣口罩等防护产品的案件10宗,查处无照经营口罩等防护产品的案件9宗。


  同时,针对12315、12345等市民热线以及“互联网+督查”等平台上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的口罩、酒精等防控用品的价格和产品质量等问题,该局迅速调查处理并第一时间回应市民关切。阶段来,共核查处置投诉举报线索54条,严查重处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共立案查处价格违法行为57宗。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