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发改局:企业生产防疫物资用气用水“欠费不停供”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林德波 发布时间:2020-02-28 09:11: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发展改革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按照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扶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多措并举支持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防疫物资用气用水“欠费不停供”。


  据悉,市政府出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扶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以来,市发改局及时协调中海石油揭阳能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揭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制订出台了《揭阳市发展改革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降低企业用气用水成本实施方案》,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区中小企业生产防疫物资所产生的用气、用水费用,按期缴纳有困难的,可申请缓缴,经批准可缓缴3个月内的费用,缓缴期间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并免收违约金。阶段来,该局及时开展防控用品和药品摸查,制定防疫物资清单,明确政策享受范围,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并落实中海石油揭阳能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揭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主动向用户宣传告知,认真做好用户申请受理、办理缓缴等工作。


  同时,市发改局落实各县(市、区)发改部门结合本地实际,相应制订具体的实施方案、指定专人负责,确保政策落实落细,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该局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扶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