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空港经济区京冈街道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孙晓珊 林怡然 发布时间:2020-02-05 10:44: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京冈街道京浦轮渡管理人员手持测温仪对过渡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孙晓珊 摄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关键在末梢,成败看基层。阶段来,空港经济区京冈街道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组织各方力量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宣传等工作,将群防群控措施落实到每家每户每个人,引导群众积极应对、科学防控疫情,打通基层防控“最后一公里”。


  京冈街道全面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措施,通过抓好宣传动员、排查监测、暖心帮扶“三个到位”,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切实做到“宣传不漏一户,排查不漏一人”。该街道充分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车、“村村通”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相关预防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进村入户,发放“致村民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劝导群众开窗通风、搞好家庭卫生,减少走亲访友、聚餐聚会;加强对辖区内人员的健康监测,组建社区干部、医务人员、民警“三人小分队”,对外来人员、流动人员的健康情况进行常态化、网格化管理和筛查,全面排查从疫区以及防控重点区域来的人员,登记造册,坚决不漏报一人,并落实他们配合完成至少14天的自我隔离和医学观察,由专人负责追踪管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重点人群隔离期间,相关社区切实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服务,社区工作人员每日通过微信、电话与他们沟通,为他们提供生活必需品保障和心理健康疏导,耐心细致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引导其理性应对疫情,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做好网格化管理的同时,京冈街道立足辖区实际,全力做好辖区内渡口疫情防控工作,增派人手在各渡口对来往人员及车辆进行体温监测,加大对渡口来往人员及车辆的排查力度,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防止疫情通过水路传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