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空港经济区登岗镇卫生院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孙晓珊 林怡然 发布时间:2020-02-05 09:46: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阶段来,空港经济区登岗镇卫生院全体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带动全院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党员们胸前佩戴的党徽显得格外醒目,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日下午,记者在空港经济区机场东高速口看到,登岗镇卫生院党员、医师陈奕鑫正逐一对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防疫情传入。为从源头筑牢防控防线,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陈奕鑫积极响应登岗镇卫生院党支部号召,在做好所在科室本职工作的同时,带头参加辖区内联合检疫点的健康监测管理工作。“我是医生,也是党员,面对疫情,就应该冲锋在前,只要能有效防控疫情,再辛苦都是值得的!”陈奕鑫说。


  疫情发生后,登岗镇卫生院党支部立即召开支委会,决定取消全员春节休假,全体党员表示,随时听从党组织的指挥和安排,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贡献力量。该院全体党员在最短时间内各就各位,全面进入备战状态,“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面对疫情最响亮的回答,带动全院医务人员全力做好日常临床工作。该院党员还带头参加辖区内联合检疫点的来揭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工作。从1月25日开始,该院派出20多名医护人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同公安、交通等部门和登岗镇工作人员组成联合工作组,在登岗高速口、机场东高速口和梅汕铁路揭阳机场站等卡口的联合检疫点开展来揭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轮值医护人员不畏严寒、不分昼夜,全天候24小时轮班值守,严把体温监测关,登记进出车辆驾乘人员、进出旅客的健康信息和联系方式,提醒出行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在联合检疫点一旦发现存在发热等症状的人员,医护人员第一时间采取应急保障措施,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从源头筑牢疫情防控线。“接下来,登岗镇卫生院全体党员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院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有效防控疫情、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贡献。”登岗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徐敏波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