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区东阳街道居民简办丧事支持疫情防控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星星 郑乔慧 通讯员 王浩彬 发布时间:2020-02-04 10:21: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在全市上下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过程中,榕城区东阳街道新苏社区一户居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简化丧事办理流程,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上午,新苏社区94岁老人林某某去世,按照民间风俗,逝者家属拟定于1月29日开始举行丧事。逝者年龄较大,后辈亲朋好友众多,如按传统举行丧事,将造成人员大量聚集,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了解详细情况后,1月26日,东阳街道发出《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丧事从简的通知》,通过社区干部、老人组多番做好逝者亲属的思想工作,耐心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以及人员密集活动对全社会造成的危害性。对此,逝者亲属表示支持理解,并承诺简办丧事,不请仪仗队,不举行追悼会,配合工作人员严防严控疫情。丧事开始后,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密切关注丧事进行情况,于1月29日和30日分别到办丧事场所,进一步指导逝者家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在当地党政的指导下,逝者亲属响应号召,丧事从简,仪式现场既体现对逝者的尊重,也最大限度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亲朋好友也都表示充分理解和支持。毕竟,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群众安全健康最重要。”参加仪式的苏先生说。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阳街道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强化联防联控措施:落实各社区全面暂停春节元宵期间各类民俗活动,关闭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倡导防控期间丧事全面从简,全面减少人员聚集可能引起的防控风险;利用大型户外广告牌、LED显示屏、村村通广播、巡逻车等,全方位开展防控宣传;针对企业节后返工复产可能引发的防控风险,提前摸查做好防控准备;多方筹集物资,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防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