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关工委举行儿童节关爱慰问活动暨结对帮扶启动仪式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晓惠 发布时间:2023-06-01 09:32: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5月30日上午,市关工委在揭西县五经富镇五新村举行“六一”儿童节关爱慰问活动暨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市关工委、市慧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困境留守儿童分别送上节日慰问金、学习书籍和爱心礼包。


  仪式上,市关工委对6名创业青年、教师帮扶志愿者热心结对帮扶3户困境留守儿童家庭的善举表示肯定,并鼓励帮扶志愿者要以亲人姿态,当好“爱心爸爸”和“爱心妈妈”,以真情实感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困难家庭和困境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希望困境留守儿童要增强奋发向上信心,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据了解,市关工委开展农村困境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要求,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推进困境留守儿童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儿童抗逆力、学习能力和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切实促进儿童快乐成长成才。此次结对帮扶活动为期3年,重点围绕“经济帮扶、精神慰藉,学业辅导、社会认同”等方面常态化推进关爱帮扶活动,引领、带动困境留守儿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形成“学习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心理上关怀、成长上培养”的全方位关爱帮扶体系。


  市关工委主任陈澄民、副主任蔡榜藩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