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南粤家风家教大讲堂走进揭阳传授家教经验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春玉 发布时间:2023-05-22 10:03: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省妇联、市妇联联合在市国防教育图书馆举办南粤家风家教大讲堂(揭阳站)专题讲座(见图。林洁松 摄)。


  活动中,中山大学心理学博士、省妇联家庭教育讲师杨青为家长们作主题为“如何与叛逆期相处”的讲座。她从中学生心理发展历程、什么是有效的亲子沟通方式、家长如何和“叛逆期”的孩子相处、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家校社共育中跟孩子沟通的具体方法等方面,对家长们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家长李先生说,听了杨青博士的一堂课,觉得家庭教育的思路一下子豁然开朗,今后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知道应该注意的问题,让孩子健康成长。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和方法,引导家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市妇联近年来积极开展最美家庭选树、家庭教育进村(社区)、亲子阅读、清廉家风培育等活动,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最近,市妇联启动家风家教宣传月,旨在培育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幸福美满、社会和谐进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