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举行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郑乔慧 通讯员 林泽曼 发布时间:2023-05-11 10:13: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10日,市地震局联合普宁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普宁市教育局、高埔镇委镇政府在高埔镇葵坑初级中学举行揭阳市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对《揭阳市地震应急预案》的一次实操检验,旨在通过科普宣传和应急演练,强化校园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提升学校防震减灾工作水平,提高广大师生应对地震灾害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当天,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相关单位通过开展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地震应急演练以及伤口包扎、担架制作、搬运伤员、心肺复苏等自救互救技能现场演练展示等形式,使广大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如何科学避震、震后如何自救互救等方面知识,有效提高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见图。通讯员 摄)。整个地震科普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井然有序、主题鲜明,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市地震局表示,接下来,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为根本宗旨,继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六进”和地震应急演练进校园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保平安。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