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祥鑫:新时代的“移动尖兵”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小鸣 发布时间:2023-05-04 10:23: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陈祥鑫是揭阳移动工程建设中心的一名工程师,负责揭阳本地传输网络规划与建设。作为项目负责人,他先后推进了省、市20多个党政金融、数字化大项目交付。他是优秀的业务能手,多次在移动通讯系统全国、省、市各级赛事中获奖,2020年获“揭阳市五一劳动奖章”,2022年获评揭阳市创新创业类“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今年又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主动请缨,下沉基层


  2016年11月,陈祥鑫结束实习工作,揭阳移动工程建设中心刚好正在推进普宁基层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建设,他主动请缨到基层驻点学习。繁重的建设任务和复杂的组网架构,还有偏远乡镇管线资源欠缺、项目工期紧、任务量大等困难扑面而来,让这位职场新人感到压力巨大,曾经整夜整夜睡不着觉。


  然而,他没有气馁,白天跑项目现场协调解决建设难点和研究线路敷设方案,晚上组织盘点进度和总结,对每个村镇的接入方案都仔细把关优化,并对项目的推动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弥补经验不足。同时,他积极学习专线理论知识和业务配置,从传输网络的底层逻辑,到业务数据的技术原理,他虚心向班组前辈请教。历时两个月,他终于克服了诸多困难,完成了470条专线的敷设,使项目顺利交付使用,为普宁市实现基层电子政务全覆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勇于钻研,技术精良


  陈祥鑫自2016年入职以来,全心全意扎根技术一线,推动基层公共服务平台、校园一键报警和天网等一批数智化项目落地。他勇挑重担,负责规划建设揭阳首个切片分组网,率先完成SA独立组网测试,持续推进核心汇聚层的架构整固,助力切片隔离的高品质5G网络应用。他还推动揭阳XGPON千兆平台全域覆盖,创新运用地图工具指导PON资源的精准投放,为揭阳群众提供高带宽的家宽网络。传送网工程室主任陈业裕这样评价他:“陈祥鑫是大学生返乡技术人才,是中心目前最年轻的一代,在日常工作中有创新思维,也有自主的研究精神,不断攻克技术难题,几年来中心获奖项目都是他拿下的。”


  如今,陈祥鑫已成长为单位的技术能手,但他时刻保持谦虚学习的态度,他说:“今后将更加积极进取,不辜负青春年华和大好时代。”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