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妇联"乡村振兴 巾帼助农"电商直播节首场开播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1 20:30: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青脆梅、农家话梅干、陈皮夹心葡萄梅……在直播间里,主播热情向网友展示普宁市高埔镇农特产品,吸引不少网友围观选购。这是4月27日市妇联举办“乡村振兴 巾帼助农”直播节首场直播的场景。

  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电商直播平台成为广大女性就业创业的新舞台。为带动妇女创新创业、勤劳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4月27日-29日,市妇联组织南方日报社、广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到普宁市高埔镇举办电商直播节,推广当地农特产品。

  活动中,各家媒体在市妇联相关人员的指引下,来到大星村,参观大星村乡村振兴新风貌,听取当地乡村振兴情况介绍,前往普宁市梅缘食品厂参观,了解妇女创业带头人带动农村妇女致富相关情况。在社径村,媒体代表们拍摄了橄榄改良技术试点,并与村民座谈;在普宁市青梅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观看电商培训讲座明星学员代表、达人主播通过直播推广销售农产品。

  普宁市梅缘食品厂代表、梅姜君品牌创始人温艳秋表示,揭阳市妇联通过开展直播电商培训讲座,培育了更多的乡镇主播,同时通过举办直播节,用新业态推广销售青梅产品效果很好;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来影响、吸引更多女性朋友回乡创新创业,利用家乡产业资源,带动农产品销售,为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贡献巾帼力量。

  据了解,本次直播节通过充分发挥新媒体直播推广优势,以专场直播的形式助力农特产品销售,宣传推广高埔镇乡村振兴新风貌,推介当地农特产品,推动揭阳农特产品“出圈”,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阶段来,市妇联通过举办电商培训,组织新媒体到各乡村采风,展示新农村新风貌,并开展农产品直播带货,进一步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激活数字经济风口下的女性创业就业动能,鼓励广大女性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据介绍,接下来,市妇联将带动广大妇女学习新知识,提高适应新时代的劳动技能,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发挥“半边天”作用,创造美好生活,实现自我价值,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