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城镇建设工作启动仪式暨特色产业展示活动举行
让市民“沉浸式”体验美丽圩镇创建成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30 16:25: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9日,在揭阳楼广场举行的特色产业展示活动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来参观采购。郑楚藩 摄

  本报讯 (记者 林海芬)29日上午,揭阳市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城镇建设工作启动仪式暨特色产业展示活动在揭阳楼广场举行,全面展示我市美丽圩镇规划设计、产业支撑、文化成果,助推我市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到揭阳楼广场,实地察看特色产业展、书香文化馆等展区,与各参展商互动交流。

  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参加活动并宣布揭阳市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城镇建设工作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录、副市长许剑芒、市政协副主席陈奇春分别为21个美丽圩镇示范镇颁发牌匾。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美丽圩镇创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示范美丽圩镇达标率在全省排第七名。全市共计69个参建镇(街道)大力推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补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共完成绿道、碧道、美丽乡村风貌带建设和沿街建筑立面风貌改造438.09公里,动工、建成项目595个,累计投入资金22.88亿元,城乡风貌焕然一新。一大批“民心项目”陆续落地见效,在医疗、教育、农贸市场、产业发展等重点建设领域上实现了较大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蔡淡群在致辞中说,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充分展示阶段来取得的成果,也彰显了我市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决心和信心。“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是当前及今后一项中心工作,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浓厚氛围。要持续深入开展美丽圩镇建设,加快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利用活化文化底蕴,充分挖掘推广揭阳文化内涵,为揭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以提升美丽圩镇建设成效,推动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揭阳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城镇建设专班、市住建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揭阳广播电视台承办。开幕式表演环节中,古琴与国画表演《高山流水》、舞狮、南枝拳《奋发揭阳》、茶艺《揭岭秦韵 阳茗飘香》等节目彰显了揭阳之美、文化之美;方展荣主演的《我是洪阳人》、普宁英歌舞、林树青讲古《王安石吃饼》等表演,让观众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非凡魅力。

  据了解,本次特色产业展将持续至5月1日,设置特色产业展区、文化展区和商贸展区,通过展示美丽圩镇创建成果、非遗文化、书香文化、汽车品牌和企业产品等,让市民和游客沉浸式感受揭阳城镇的魅力与活力,进一步提升美丽圩镇建设成效,助推我市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活动期间还将进行美丽圩镇文艺成果展演。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