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收看全省"虫口夺粮"促丰收暨红火蚁防控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春玉 发布时间:2023-04-25 09:33: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4日下午,全省“虫口夺粮”促丰收暨红火蚁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随后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参加收看收听,并在我市会议上讲话。


  省会议总结全省粮食作物病虫害、红火蚁等病虫疫情防控工作,剖析存在问题,宣传推广各地好做法好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陈小锋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防灾就是增产、减损就是增粮的理念,充分认识抓好当前粮食生产病虫害防控,对提高单产、夺取早造粮食丰收、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田间管理、病虫害预测预报、防灾救灾、服务指导,建立健全植保植检体系,将抓好早稻中后期管理作为当前及下一阶段的中心工作任务,“虫口夺粮”,全力以赴抓好早造粮食生产工作;要抢抓最佳防控时机,加大资金投入,加大培训力度,做好示范推广,全面查漏补缺,统一组织开展集中灭杀工作,全力做好红火蚁防控工作;要强化保障措施,压实党政责任,加强分工协作,严格督促检查,确保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