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文明力量领航行动系列活动在多地举行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晓惠 实习生 陈肖汝 发布时间:2023-04-24 10:05: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1~23日,由市文明办及市有关文明单位联合举办的2023年揭阳市文明力量领航行动系列活动分别在榕城区仙桥街道、炮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榕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等地举行,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播时代文明新风。


  21日下午,在仙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第五届揭阳市玉德人物郑子江为现场群众讲述自己如何成为一名管乐手的成长历程以及多年来热心助人、勇救落水妇女等故事;中国银行揭阳分行工作人员为社区老年人普及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帮助老年群体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市气象局举办“爱科学,学气象”科普讲堂,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气象知识;中国移动揭阳分公司工作人员通过互动游戏、趣味课堂等方式,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见图。蔡晓惠 摄);揭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为孩子们上文明礼仪课,引导孩子们做一名懂文明、有礼貌、乐助人的新时代好少年。与此同时,在仙桥街道西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阳海事局、揭阳供电局、中国邮政揭阳分公司分别开设讲座,为少年儿童科普光电、水上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宣传金融法律法规。


  22日下午,在榕城区炮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炮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举行的文明力量领航行动中,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为青少年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向群众宣讲先进人物事迹;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为青少年宣传税务知识;揭阳海关开展关爱困境儿童系列活动;市地震局工作人员为青少年科普有关防震减灾等相关知识;建行揭阳市分行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金融业务咨询服务;人保财险揭阳分公司开展智慧助老活动。


  此外,人行揭阳市中心支行还于23日到榕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残障儿童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