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海关优化通关服务助力揭阳玉米罐头畅销海外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晓生 通讯员 黄盈盈 林丹琪 发布时间:2023-04-22 10:12: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脱粒、去杂、筛选、漂水、灌装……18日,记者走进广东志诚食品有限公司加工车间看到:一根根色泽金黄、颗粒饱满的甜玉米经过多道加工工序,“摇身一变”成了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甜玉米罐头。经揭阳海关检验监管合格,这些罐头即可销往海外市场。


  我市是出口罐头产业发展较早的地区。由于所处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特别适宜玉米、竹笋等农作物生长。原材料优势,叠加成熟的罐头生产制造技术,使得“揭阳制造”罐头产品深受海内外消费者欢迎。近年来,随着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往来日益密切,不少揭阳罐头生产企业也借力“东风”,大力拓展海外市场。


  “为支持揭阳特色食品、农产品扩大出口,今年以来,我们充分发挥职能和技术优势,强化质量监管,优化通关服务,力促甜玉米罐头等产品加速‘走出去’。”揭阳海关查检科负责人介绍,该关坚持落实源头监管,研究制订玉米等农产品农残控制方案,深入田间、生产车间,指导企业做好病虫害防治、农业投入品控制等工作,严防农残和重金属超标等风险,加强出口罐头质量安全把关。


  同时,该关主动派员收集整理国外市场最新食品安全政策法规、安全卫生要求和农残限量标准,指导企业对标完善产品质量体系建设和自检自控体系建设,有效保证出口产品质量。


  此外,为帮助出口罐头生产企业节省通关时间和成本,该关通过电话、微信加强关企联络沟通,“线上+线下”无缝解答企业通关疑难,并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优先检验等监管服务措施,助力出口罐头“零滞留”通关。据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经揭阳海关监管出口甜玉米罐头1959.5吨,同比增长279.3%.“在海关大力支持下,我们出口罐头产品质量更好、备货速度更快、通关效率更高,客户对我们十分认可,出口订单越增越多,我们发展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了。”广东志诚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