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合市人大制度研究会举行学习交流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晓惠 实习生 陈肖汝 通讯员 吉人宣 发布时间:2023-04-21 09:55: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新修改的立法法,更好推动我市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和高质量发展,结合地方立法培训工作,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合市人大制度研究会举行“学习贯彻立法法  推动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交流会,邀请中山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孙莹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交流会上,孙莹以“学习贯彻立法法  推动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立法指导思想、立法原则,设区的市立法权限,地方立法工作机制,地方立法的地位空间等方面作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


  在互动交流环节,孙莹与参会人员围绕立法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学习交流,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立法法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立法法,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应用到地方立法的实践中,进一步提高我市立法工作的水平和质量,为扎实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王全录、林少敏、叶明文,市人大制度研究会理事会会长刘枝钿等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辉主持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