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揭阳市红色文化美术作品展”在市区举行
笔绘红色故事 描画时代新貌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黄丽丽 发布时间:2022-10-01 09:54: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艺术语言表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弘扬革命精神,讲好揭阳红色故事,9月30日,由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市美术家协会、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揭阳市红色文化美术作品展”在市区作家书城开幕。

  据了解,本次展览汇聚老、中、青100多名美术工作者精心创作的122件作品,作品涵盖国画、水彩等艺术类别,画作内容主要呈现揭阳各县(市、区)的革命旧址、英雄人物、红色战争场景,以及新时代老区建设新面貌等,是揭阳革命老区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辉煌巨变的集中展示。画作多角度多形式讴歌共产党人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展现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风采,再现军民团结一致保家卫国的赤子之心,描绘了揭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奔康致富、建设美丽家园的壮丽篇章。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发挥揭阳丰富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加强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里描绘新画卷,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