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乐过节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2-10-01 09:53: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9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及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疫情应急处置,加快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收治能力,提升监测预警灵敏度,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倡导就地过节。要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旅游、危险化学品及校园等领域强化安全监管,加强森林防火灭火,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揭阳市关于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合作共赢”,以“三贡献一高一强”加强招商选资,以“三个最”优化营商环境,积极申报省级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建设一批产业转移合作园区,强化要素资源保障,积极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有序转移,为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套开市食药安委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严惩食品违法犯罪行为,落细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坚决守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开展新一轮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方案》《揭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年)》等有关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