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公安局:全力加强警力值守 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通讯员 杨静文 发布时间:2022-09-30 09:37: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及国庆期间社会面安全管控工作,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市公安局从9月26日至党的二十大安保任务结束期间,全力加强警力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和应急力量储备,并结合文明创建工作,从9月22日起开展“逢二、逢四、逢六”机关警力上路夜巡,从9月27日起开展机关警力白天上路巡防和“1、3、5分钟”快速反应圈警力拉动测试。


  为做好相关工作,市公安局设立联勤指挥部,由该局主要负责人担任总指挥。勤务期间,市、县二级机关警力参与社会面巡防,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市公安局机关单位警力按规定时段下沉参与社会面巡防工作;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参照市公安局模式,落实机关单位警力开展重点巡线和守护部位巡逻防控,不断提升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市公安局在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期间启动公安武警联勤机制,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牵头榕城区公安分局、普宁市公安局,商请武警揭阳市支队启动联勤巡逻工作,切实加强重点部位武装巡逻防控工作。


  此外,为全力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自9月27日起,市公安局最大限度把警力压上街面,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交通管控力。结合公安部门负责的创文实地测评点位和榕城区摩电整治工作的实际,坚持以点为主的原则要求,重点整治主要交通路口周边交通秩序,尤其是“涉摩电不戴头盔、超员超载、无牌无证、不礼让行人、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等五类突出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市公安局表示,接下来全市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部署,以高昂斗志投入到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中,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