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支光南: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2-07-07 09:59: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6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抓好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全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出要紧盯重点难点,持续攻坚克难,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第三季度我省安全生产特别是防汛防台风、自建房排查整治、危化品安全防范、道路交通安全、工贸行业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支光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自建房排查整治,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迅速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紧盯水上交通、航空运营和铁路运输安全,坚决做好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责任,守住底线,始终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未雨绸缪,周密管控,严防死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庄湃澍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