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新增7个省级“非遗”项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蔡烨华 发布时间:2022-05-22 10:06: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 省政府批准并公布了第八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揭阳有7个项目榜上有名。至此,我市拥有的省级“非遗”项目增至65项。

  据了解,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建设,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水平提升,2021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开展第八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专家评审组评审、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审议、厅党组会研究,提出第八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115项,其中新入选项目42项,扩展项目73项。

  在此次公布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我市有7个项目成功入选(新入选项目3个,扩展项目4个)。其中,新入选项目为:朱家教拳(揭西鸿江朱家教拳)(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普宁金身妆彩(传统美术)、束纱制作技艺(传统技艺);扩展项目为:狮舞(刘厝寨金狮)(传统舞蹈类)、灯彩(西陇灯笼)(传统美术)、金漆画(普宁铁笔金漆画)(传统美术)、中医诊疗法(恒芝堂胎病中医疗法)(传统医药类)。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