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2022年中国旅游日揭阳市分会场系列活动举行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陈星星 郑乔慧 通讯员 林玉玲 发布时间:2022-05-20 09:45:5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当天上午,我市在榕城区青狮文化旅游景区举行“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2022年中国旅游日揭阳市分会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争当“活力古城”讲解员交流讲座。


  活动中,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表示,揭阳文化旅游资源富集、禀赋优越,是令人心驰神往的“诗和远方”。有千年文化底蕴的揭阳,正踔厉奋发推进活力古城建设、乡村振兴工作等,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致力改善旅游市场环境、打造沉浸式旅游体验,开发特色乡村旅游线路,谋划爆款文旅项目,擦亮揭阳文化旅游品牌,让广大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除揭阳市分会场活动之外,当天各地各单位还同步推出旅游企业优惠措施、对抗疫工作者的劳动模范等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旅游助老和助残措施、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红头船上唱红曲”潮剧惠民展演、揭阳文旅融合体验区非遗项目活态展示及惠民体验活动等,助推古城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同时,全市延续“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余热,继续在本地本单位开展《风雨同行——鲁迅与中国共产党人》和《惠来县红色革命遗址》大型图片展览,以文彰旅,以文化人。


  此外,为进一步激发消费热潮,提振消费信心,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配合市政府开展总金额为2500万元的“2022揭阳开心购”系列消费券发放活动,以“吃喝玩乐购,消费乐翻天”为主题,涵盖零售(不含汽车销售)、餐饮、文旅、住宿、体育等行业消费领域,消费券面向揭阳市民和来揭阳的游客发放,引导鼓励市民消费,刺激我市零售(不含汽车销售)、餐饮、文旅、住宿、体育等行业消费,带动经济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