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服务民生出行 我市举办网约车办证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发布时间:2022-01-20 09:51: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揭阳银保监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市区青年文化广场举办主题为“服务民生出行,推进网约车合规化”的网约车办证宣传咨询活动,更好服务广大网约车驾驶员,进一步改善我市道路运输环境。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办理网约车运输证的司机络绎不绝,市交管部门、各保险机构和网约车平台的工作人员为广大司机提供从业风险提示和办证流程咨询、政策法规宣传和辅导服务等,增强网约车从业群体知法守法、规范经营、优质服务的观念和意识,引导大家自觉办理合规营运手续(见图。杨小琪 摄)。


  据悉,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车辆和驾驶员,应当事先取得我市交通主管部门核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并加入在我市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的网约车平台公司,方可开展网约车经营活动。


  从今年1月17日起至3月31日,市交通运输局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行动,引导网约车新业态加快纳入行业规范化管理轨道,确保网约车合规化工作扎实推进。“专项行动主要围绕优化车辆综检服务、提高车辆准入审核效率及使用性质变更审批效率、做好卫星定位及应急报警装置安装服务、降低营运保险成本、加快办证审批核发、畅通驾驶员证考试、加强政策法规宣传等方面落实工作,更好地服务民生出行需求。”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


  近期,我市还组织修订了《揭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管理服务实施细则》,将车辆准入条件的年限规定由3年内修改为8年内。市保险行业协会也牵头各相关保险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减费让利,降低网约车营运保费,并在保单批改方面提供便利,相关网约车平台也通过宣传发动,制定网约车合规补助政策及倾斜措施,共同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