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大代表陈庆波:创新创业立潮头 恪守初心勇奉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晓惠 通讯员 黄徐桂 吴翠萍 发布时间:2021-11-25 10:22: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要依法经营,使企业有担当、有温度,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尽心尽力履行好代表职责,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市六届人大代表、广东宝盛兴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庆波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作为企业负责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产品的不断更新换代,陈庆波深知只有努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企业才能发展壮大、永葆生命力。他注重团队建设,带头组建了广东宝盛兴实业有限公司高性能冷轧卷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于2021年通过了“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同时,推动公司分别通过了“ISO质量体系认证”“ISO环境体系认证”多个管理体系认证,公司的冷轧卷板产品也获评“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广东省名牌产品”等。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专利12件。


  在发展企业的同时,陈庆波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市、区组织开展的各种会议、活动,并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上,陈庆波领衔提出了《关于“加快建设数字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建议进一步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破解企业“退出难”困局。


  作为我市民营企业中的人大代表,陈庆波始终坚持弘扬传统美德,以善心善举为企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在奉献中彰显人生价值的美好情怀。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陈庆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坚持把依法履职落到实处,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他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中,积极带领企业稳步发展,增强企业员工凝聚力,推动相关行业持续向好发展,为维持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在他的带领下,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为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增强了信心,让产业链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近4年来,广东宝盛兴实业有限公司在支持美丽乡村建设、保护文物、助教助学等各项公益活动中捐资达300多万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