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系列赢民心接地气消防主题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燕丹 通讯员 杨天佑 发布时间:2021-11-25 10:01: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接地气的消防主题活动走进商场。通讯员  摄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餐饮公司、大型商场、公交公司等开展了一系列赢民心、树形象、接地气的消防主题活动, 让广大市民吃饭购物坐车都能学习消防知识。


  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知名餐饮连锁公司打造消防主题餐厅,通过简单、直观、生动有趣的消防元素设计风格,向市民展现了立意新颖、主题突出的消防宣传。在各个餐厅内,参观消防车、制作消防车模型、参与消防常识有奖竞答等消防元素随处可见。在儿童消防体验区,还摆放了各类消防器材和消防玩具、儿童消防服,方便小朋友学习消防知识,熟悉操作消防器材。此外,餐厅工作人员在出餐时,还向顾客分发消防宣传单和卡通小礼物,让顾客点餐休闲时间也能知晓更多消防知识。


  商场人员流动性强,是面向广大市民进行消防宣传的最佳载体。市消防救援支队选取全市范围内主要商圈的大型综合体搭建宣传站点,每个站点都统一制作消防器材展示区、自救结绳区、消防服体验区、消防车乐高拼装区以及知识问答区等消防元素展示体验区。各互动区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游戏体验形式吸引了广大市民的注意,让市民在休闲购物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消防互动体验中。


  依托公交车站客流量大、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以公交车站为消防宣传“阵地”,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公交站台设置“2021年中国消防宣传公益使者钟南山”宣传海报、消防警示标语、安全小常识等内容进行消防科普宣传。同时,利用公交车创建移动宣传阵地,让公交车化身为流动的消防“宣传站”,带有消防安全知识横幅、张贴着消防宣传海报的公交车在全市运行穿梭,成为全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继续打造消防驿站、消防主题加油站、消防主题市场等更多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多元化消防主题场所,不断延伸宣传触角,真正把消防安全送达千家万户。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