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社区体育协会成立 将指导全市群众开展多种健身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春晓 通讯员 王子烁 发布时间:2021-10-12 09:51: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国庆刚过,又逢喜事。10月10日上午,市社区体育协会(下简称市社体协)宣布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我市社会组织增添一名新成员。今后,市社体协将成为全市各地社区群众开展多种形式体育活动、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带路人。


  揭阳是人口大市,现有600多万人,近年来,参加锻炼的人尤其是中老年人不断增多。以前大家都自主组织、分散在各地开展健身活动,也有些是个人行为。许多市民均迫切希望有一个市级社区体育协会,能组织和带领他们进行更有序有效的锻炼。


  今年上半年,以夏汉良、彭锦珠、魏仁裕、袁柔坤为主的9名热心人士,就成立市社体协一事,积极向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反映。有关部门领导非常重视,多次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成立筹备组,从7月5日起进入申请程序,并把位于榕城区东兴街道马牙居委三楼原揭阳产业园老体协办公旧址作为市社体协的办公地点。


  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市社体协终于在10月10日举行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参加并分别讲话。


  会上,宣读市民政局批文、市社体协筹备工作报告、《章程》、财务管理办法、大会选举办法和理事会名单。经理事会召开一届一次会议的民主选举,夏汉良当选为市社体协会长,魏仁裕、彭锦珠、吴茂昌、袁柔坤(兼秘书长)为副会长。


  市社体协的管理机关是市民政局,业务主管是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该会承担宣传发动各地群众参加健身,指导全市各个社区开展此项工作,并组织社区培训骨干、交流经验、参加省市体育活动,承接政府公共体育、文化、宣传等项目,该会为非营利性组织。据了解,市民只要有一定行为能力,不分年龄,不分性别,均可参加市社体协组织的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太极拳、广场舞、舞蹈、气排球等各类健身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