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地震消防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渔湖镇举行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孙晓珊 林文君 通讯员 洪婷婷 发布时间:2021-04-09 10:1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地震灾害救援力量体系和能力建设,近日,揭阳地震消防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空港经济区渔湖镇和美社区举行(见上图。通讯员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演练假设某地发生重大地震灾害,造成大面积房屋倒塌,多人被困失联。“灾情”发生后,消防救援队伍迅速出动赶赴现场进行救援,以“分区作战、分段作业、即时到场、梯次展开”的模式,开展“全过程、全要素、全实战”地震救援演练。演练过程共涉及警情发布、队伍集结、徒步行进、装备清点、生命迹象搜索、狭小空间破拆救助、向下破拆竖井救援、斜下救援、通信测试和战勤保障等科目,共调集消防指战员45人、各类救援车辆7辆、无人机1台、救援装备2100余件套。


  据介绍,举办此次实战拉动演练,旨在检验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地震灾害的调度机制、快速响应、远程机动和专业救援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市消防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和拉动集结能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