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蔡朝林到榕城区调研古城活化保护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海芬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1-03-20 10:24: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朝林到榕城区调研古城活化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发展定位,按照“精细规划、从容开发”的原则,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有力有序、高品质高标准推进古城保护开发,让古城不断焕发蓬勃生机活力。


  蔡朝林一行前往榕城区南浦渔歌项目现场,听取南浦渔歌-揭阳古城游客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到中山路骑楼街区,沿中山路调研并听取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申报情况汇报,往东南小学和史巷横街调研并听取闲置公房活化利用策划情况汇报,往玉滘溪调研古城水系建设情况;前往揭阳造船厂,了解古城滨江文化旅游项目情况。随后,蔡朝林在榕城区机关大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榕城区古城活化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蔡朝林强调,榕城区是活力古城的核心区,要高品质高标准推进古城保护开发,按照“精细规划、从容开发”的原则,秉承保护性开发的理念,做到“宜修则修、宜改则改、宜拆则拆”,分片区分阶段有力有序打造活力古城。要坚持差异化定位、片区化开发,因地制宜制定优先开发片区、沿江片区、其他片区等三个片区的开发模式。要牢牢把握古城开发的推进节奏,明确时间节点,做到短期效益与长期打造精品有机结合,确保古城开发有序推进。要做细功夫,高起点高标准细化规划方案,盘活和整合闲置房产资源,积极引进文化创意和旅游休闲产业,做大古城文旅文章。要实行以属地为主导的运作模式,着力选取引进有经验的合作者统一对古城进行开发。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对榕城区的指导支持力度,上下协同,共同把活力古城建设好、运营好。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林生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